酒库网jiuku356.com由一群喜欢酒的小伙伴组建而成,我们为您准备了很多关于红酒对胃专题,而啤酒频道是专门为大家介绍各类啤酒知识的地方,如《肝或者胃不好的人,请谨慎啤酒》内容就是由小编精心整理而成。
肝胃病患者忌喝啤酒
夏天饮啤酒清爽怡人,可是肝胃有毛病的人要注意了,虽然啤酒的酒精含量比白酒少得多,但是也会损伤身体。
暴饮啤酒会损坏肝功能
啤酒的产热量大,所含营养成分大部分能被人体吸收,长期大量饮用容易形成大腹便便的“啤酒肚”,这类病人常伴有血脂、血压升高,也常常会有脂肪肝。
啤酒的酒精含量相对白酒要少得多,但如果无限制地饮用,累积的大量酒精就会损坏肝功能,增加肾脏的负担。“啤酒中含有的酒精80%是通过肝脏代谢的,人的肝脏长期受酒精浸泡,有可能导致酒精肝的发生,继而可能转为肝硬化和肝癌,进而缩短人的寿命。”
肝病患者肝脏的解毒能力变弱,不能及时发挥解毒作用,更容易发生酒精中毒。另外,酒精也可直接损伤肝细胞,使肝病症状加重。
啤酒温度过低会引起消化功能下降
许多人喜欢喝冰镇啤酒,酒温过低会导致饮酒者胃肠道的温度急速下降,血流量减少,毛细血管收缩,引起消化功能下降,严重者会出现腹痛、腹泻等肠胃疾病,并可引起十二指肠内压升高,进而导致胰管内压升高,激发胰腺分泌,诱发急性胰腺炎。
此外,啤酒的含水量在90%以上,大量饮用啤酒,使过多的啤酒水分进入消化道,冲淡消化液,损害胃黏膜,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溃疡。同时,通过胃黏膜吸收的大量酒精又会抑制消化作用,严重者使消化停止。萎缩性胃炎病人喝啤酒时,这种症状尤其显著。已患有慢性胃炎者饮用啤酒容易使胃病加重,有时还会引起胃出血。如果肠胃炎严重的话,甚至会引发胰腺炎和胆囊炎等疾病。
jiuku365.Com小编推荐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即使二零一二真的会有世界末日,我们的爱美之心也不会消失。**就来给大家说说怎么用啤酒来呵护自己的脸吧。
啤酒可以说是世界上消耗*多的酒水之一了。毕竟这啤酒的酒精含量是很低的,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是可以喝一点的。而且这啤酒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其他的营养物质,若是能够每天都适量的喝上一些的话,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其实啤酒不仅仅是只能用来喝的,对于那些爱美的朋友来说啤酒是很不错的护肤用品呢,要知道用啤酒来洗脸的话,不仅仅可以淡化脸上的斑点,还能使你的肌肤变的更加的细腻和光滑。咱们说着是用啤酒来洗脸,可是啤酒中毕竟含有一定的酒精,对于那些肌肤敏感的朋友来说,这酒精还是会有一定刺激性的。要想不受到酒精对皮肤的刺激,那就将一定量四物啤酒倒入温水中,搅拌均匀后,将毛巾浸泡其中,拧至八分干,敷在脸上十分钟就可以了。
想要让自己变得更美,那就要找到合适的方法。以上说的这种方法是适用于那些对酒精不是很过敏的朋友的。若是对酒精的刺激特别的敏感的话,**还是不要用了哦。
医学研究证明,适量饮用啤酒或白酒可以使罹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维护心脏健康;有助于防止血栓形成,预防缺血性脑中风;可以提高胰岛素敏感性等,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当然,较主要的前提就是要适量,过量饮酒后,上述这些作用都将不复存在。
有关研究资料表明,每天饮用5升以上啤酒的人较容易患直肠癌。同时,下列人群也不宜饮用啤酒:消化道疾病患者,比如患有胃炎、胃溃疡、结肠炎的病人;肝脏病患者,有急慢性肝病的人,其肝脏功能不健全,就不能及时发挥其解毒等功能,容易发生酒精中毒,而且酒精会直接损伤肝细胞;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和孕妇也不宜喝啤酒。此外,婴幼儿、老年人、体弱者和一些虚寒病人也不宜饮用啤酒。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用啤酒送服药品,不要与烈性酒同饮啤酒,不要饮用超期储存的啤酒,不要饮用暖水瓶盛装的散装啤酒,大汗之后不要饮用啤酒。
有关酒对健康影响的研究五花八门,结论也是利弊皆有。美国较新一项研究发现,适量饮啤酒或葡萄酒对强壮骨骼有益。
波士顿塔夫茨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较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为研究饮酒对人体骨骼的影响,他们选择了1182名男性和1500多名女性作为研究对象,其年龄在29岁至86岁之间。
通过调查研究对象的饮酒习惯和分析他们的骨密度,研究人员发现,在男性被调查者中,每天饮用一至两杯葡萄酒或啤酒者的骨密度大于不饮酒者;而每天饮用两杯以上烈性酒者的骨密度则低于不饮酒者。在女性被调查者中,每天饮用两杯葡萄酒者的骨密度比那些饮用量少于两杯者的高,但饮用啤酒对女性骨密度的影响似乎不明显。
骨密度是衡量骨骼强壮与否的一个重要指标。研究人员说,啤酒中含有的大量硅元素对强健人体骨骼大有益处,而葡萄酒中含有的多酚物质也能对骨骼起到保护作用。不过,研究人员尚无法解释啤酒对女性和男性骨密度的影响差异。
食用海鲜时较好不要饮用大量啤酒,否则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吃海鲜应配以干白葡萄酒,因为其中的果酸具有杀菌和去腥的作用。
海鲜忌与某些水果同食。鱼虾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如果与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水果同吃,就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上述水果的某些成分容易与海鲜中的钙结合,形成一种新的不容易消化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胃肠道,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因此,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海鲜是一种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的食物,而啤酒中则富含分解这两种成分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吃海鲜的时候喝啤酒容易导致血尿酸水平急剧升高,诱发痛风,以至于出现痛风性肾病、痛风性关节炎等。
如今天气一天天转暖,以往大受欢迎的冰镇啤酒马上就要上市了。可是喝冰镇啤酒会对我们身体造成哪些影响呢?
因为啤酒大部分的成份是水,被吸收后很快从肾脏排泄,造成人们对其放松了警惕。个人大量饮用啤酒,喝下去的大量水分会很快排出,但酒精却会被吸收,如果整个夏季都过量饮用啤酒,将极大增加肝脏、肾脏和心脏的负担,对这些身体的重要器官造成伤害。啤酒尤其是冰镇啤酒,刚喝进嘴里时的确有一种凉爽的感觉,但如喝上一瓶以上,反而能使人口干舌燥、全身发热。因为啤酒毕竟含有酒精,其量虽少,但如一次喝得过多,同样会口渴、出汗、心跳骤增,不仅达不到消暑解渴的目的,反而使思维能力、注意力、协调力下降。
大量饮用冰镇啤酒,对人体的胃肠道、心脏、肝脏及肾脏会有不良影响,容易导致一些疾病发生。冰镇啤酒的温度较体温低20-30℃,大量饮用会使胃肠道温度急剧下降、血管收缩、血流量减少,从而引起功能失调,严重时会引起痉挛性腹痛和腹泻、急性胰腺炎等急症。虽然肝脏对酒精的代谢能力强,但一瓶啤酒下肚也相当于30毫升酒精,肝脏代谢完大约需要46小时,何况肝脏对酒精的代谢是以损伤自身为代价的,一旦肝脏过度受损,会使肝脏纤维化乃至肝硬化。大量饮用啤酒对肾脏也有损害,能影响机体的氮平衡,增加蛋白质的分解,增加血中尿素氮的含量,增加肾脏负担,对肾脏疾病康复不利。多喝啤酒还能诱发痛风发作,因为啤酒会使血中尿酸浓度增加。所以应多喝绿豆汤之类饮料解渴消暑。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