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库网jiuku356.com由一群喜欢酒的小伙伴组建而成,我们热爱白酒热爱酒文化,同时为您准备了很多关于饮酒文化专题,而白酒频道是专门为大家介绍各类白酒知识的地方,如《适量长期饮酒,让视力长盛不衰!》内容就是由小编精心整理而成。
科学家认为偶尔喝一杯酒可以对抗晚年失明。虽然过度饮酒可能导致视力下降,但是偶尔适量小酌比完全不喝酒要有益得多。偶尔小酌可能会降低老年失明的风险,比如由年龄偏大导致视网膜上的斑点加重所引起的失明。估计到2020年会有70万人会受到这类问题的困扰。威斯康星州大学(WisconsinUniversity)的学者研究了视觉障碍与吸烟、饮酒及健身等三种生活习惯的相关性。他们在1988-2013年期间,对大约5,000个年龄在43-84岁的成人进行了测试。与完全不饮酒的人相比,那些会饮酒但平均每周饮酒不超过一次的人在20年内产生视力问题的机率要低49%。坚持每周三次以上有规律的锻炼同样会使视力损害的机率下降58%。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罗纳尔多·克兰(RonaldKlein)博士说:“诸多眼疾导致视觉障碍,年龄变老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对此我们无能为力。但是诸如吸烟、饮酒和锻炼等生活习惯能够对视力产生影响。”“既然这些生活习惯会在长期内对视觉障碍产生不同的影响,那么预防就是有可能的。然而,调整这些生活习惯是否真的会直接减少视力下降,这是一个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一些由于眼疾、创伤、先天性或后天性的问题所导致的视力下降,用传统眼镜或隐形眼镜都无法矫正的,称为视觉障碍。视觉障碍常常降低生活品质,严重时,甚至让人丧失独立生活的能力。研究团队指出,他们的研究数据不能证明生活习惯直接与视觉障碍有关,因为他们的研究结果可能部分源于其他同时跟生活习惯和视觉障碍相关的因素。JIUku365.com扩展阅读
科学家认为偶尔喝一杯酒可以对抗晚年失明。虽然过度饮酒可能导致视力下降,但是偶尔适量小酌比完全不喝酒要有益得多。偶尔小酌可能会降低老年失明的风险,比如由年龄偏大导致视网膜上的斑点加重所引起的失明。估计到2023年会有70万人会受到这类问题的困扰。威斯康星州大学(Wisconsin University)的学者研究了视觉障碍与吸烟、饮酒及健身等三种生活习惯的相关性。他们在1988-2023年期间,对大约5,000个年龄在43-84岁的成人进行了测试。与完全不饮酒的人相比,那些会饮酒但平均每周饮酒不超过一次的人在20年内产生视力问题的机率要低49%。坚持每周三次以上有规律的锻炼同样会使视力损害的机率下降58%。该研究的研究员罗纳尔多·克兰(Ronald Klein)博士说:“诸多眼疾导致视觉障碍,年龄变老是重要的影响因素,对此我们无能为力。但是诸如吸烟、饮酒和锻炼等生活习惯能够对视力产生影响。”“既然这些生活习惯会在长期内对视觉障碍产生不同的影响,那么预防就是有可能的。然而,调整这些生活习惯是否真的会直接减少视力下降,这是一个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一些由于眼疾、创伤、先天性或后天性的问题所导致的视力下降,用传统眼镜或隐形眼镜都无法矫正的,称为视觉障碍。视觉障碍常常降低生活品质,严重时,甚至让人丧失独立生活的能力。研究团队指出,他们的研究数据不能证明生活习惯直接与视觉障碍有关,因为他们的研究结果可能部分源于其他同时跟生活习惯和视觉障碍相关的因素。
科学家通过研究表明,适量饮酒可以对抗晚年失明。
偶尔小酌可能会降低老年失明的风险,比如由年龄偏大导致视网膜上的斑点加重所引起的失明。估计到2020年会有70万人会受到这类问题的困扰。威斯康星州大学(WisconsinUniversity)的学者研究了视觉障碍与吸烟、饮酒及健身等三种生活习惯的相关性。
他们在1988-2013年期间,对大约5,000个年龄在43-84岁的成人进行了测试。
与完全不饮酒的人相比,那些会饮酒但平均每周饮酒不超过一次的人在20年内产生视力问题的机率要低49%。
坚持每周三次以上有规律的锻炼同样会使视力损害的机率下降58%。
该研究的研究员罗纳尔多·克兰(RonaldKlein)博士说:“诸多眼疾导致视觉障碍,年龄变老是较重要的影响因素,对此我们无能为力。但是诸如吸烟、饮酒和锻炼等生活习惯能够对视力产生影响。”
“既然这些生活习惯会在长期内对视觉障碍产生不同的影响,那么预防就是有可能的。然而,调整这些生活习惯是否真的会直接减少视力下降,这是一个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一些由于眼疾、创伤、先天性或后天性的问题所导致的视力下降,用传统眼镜或隐形眼镜都无法矫正的,称为视觉障碍。
视觉障碍常常降低生活品质,严重时,甚至让人丧失独立生活的能力。
研究团队指出,他们的研究数据不能证明生活习惯直接与视觉障碍有关,因为他们的研究结果可能部分源于其他同时跟生活习惯和视觉障碍相关的因素。
酒对人体的健康影响如何?对此问题尽管众说纷纭,但是,某些基本看法可以说大家都是一致的。我国古代医药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谈到酒与健康与饮酒数量有关。他说:“面曲之酒,少饮则和血行气,壮神御寒,若夫沉湎无度,醉以为常者,轻则致疾败行,甚则丧躯殒命,其害可胜言哉。”现代科学研究证明,这个论断是有道理的。
所谓少饮,就是饮酒的量要以不损害健康为原则。很多科学家经过大量调查研究,基于各种病理学的检验资料,提出了一个安全的饮酒量。对一个60公斤体重的人来说,摄入乙醇的安全量上限为60克,相当于每公斤体重1克。
但是,不能而论,应当考虑到个体差异,每天摄入乙醇的量应限制在45克以内为好。超过这个摄入量“痛饮”的话,对肝脏的损害率就会明显增加,还会造成慢性酒精中毒,引起多发性神经炎、心肌病变、脑病变、造血功能障碍等疾病。神经系统受到侵犯后,中枢神经抑制过程减弱,大脑皮层功能紊乱,久而久之则可造成智力和记忆力减退、判断力下降,有时出现妄想等精神病症状。
同时,食欲减退,摄取蛋白质及维生素不足,造成营养不良。如果是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患者,大量饮酒后,会出现低血糖,甚至有死于昏迷的病例。
近年来,医学研究证实:大量摄入酒精可损害骨组织。大量饮酒造成的危害是严重的,必须引起警惕。
眼看着春节的脚步是一步步的临近,各种各样的聚餐和邀请也相继而来,美酒佳肴必不可少,这时候,不会喝酒的你也得喝两杯了,对于那些一喝酒据控制不住自己多喝的人我得郑重的提醒一下,请量力而行,喝酒还是要适量的,不可过量。
对于爱喝酒且一喝就多的,每天应该给自己设定一个合理的目标,这一天只喝这么多酒不能超限,学会控制自己。很多人由于工作的需要不得不喝,如果对方劝酒已经远远超过自身的承受能力,那么要明白是工作重要还身体重要,要学会婉转的拒绝。喝酒的时候要细细的品位,不要大口的豪饮,这样在享受酒香的同时,也减少了酒精的摄入。
对于不喝酒的人,比如很多中老年朋友,如果身体没有其他疾病,在家可以按照中医的药方自己制作一些药酒,每天适量饮用以达到保健的作用。
1.适量饮酒(52°-54°),酒饮用量每次较多1.5两(75毫升)为佳。
2.要饮低度酒(40°以下),因为低度酒对人体危害较小,而且乙醇在血液内排出较快。
3.不要空腹饮酒(胃内有溶物,乙醇吸收慢)。
4.敬酒或饮酒时不要急饮,应多吃菜肴,避免乙醇被加速吸收。
5.饮酒时应吃甜食,如酸奶或水果,亦可减缓乙醇的吸收。
6.饮白酒时,不要喝二氧化碳火爆糖酒招商网,如可口可乐、雪碧、汽水等(酒与二氧化碳火爆糖酒招商网同饮时用,会增加钠离子与酸结合,使胃酸减弱,影响食欲)。
7.常饮白酒,易引起维生素B1、B6、叶酸、维生素A、镁、锌等元素的缺乏,因此,应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
尽管合理饮酒对人体无害,但必须说明,患有心脏病、糖尿病、肝脏病、脑血管病、胃病、高血压、高血脂者,一定要禁止饮用白酒或其他酒类,饮酒一定要适量,切不可狂饮或酗酒。
美酒,就像一把双刃剑一样,掌握的好了它就能帮助你的身体,掌握的不好,刀刃就对向了自己。科学家较近的研究表明,适量的饮酒史可以促进消化的,但前提是适量的。
酒能助食、促进食欲,可多吃菜肴,增加营养。一位从事内分泌研究的生理学家曾做过这样的实验;人们在适量饮酒60分钟后,测量其体内胰液素的含量。他发现人体内胰液素的含量比饮酒前明显增多。胰液素是胰脏分泌的消化性激素,它对人们的健康是很有利的。在步入中年以后,人体消化系统的功能开始降低。如果饭前适量饮酒,可以促进胰液素的分泌,胰液素又可促进人体消化系统内各种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增强胃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中老年人饭前适量地饮酒可以弥补消化功能低这一缺陷。
饮酒过量是非常有害健康的,但是适量的饮酒是可以有助于健康的,就看你如何使用这把双刃剑了。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