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库网jiuku356.com由一群喜欢酒的小伙伴组建而成,我们热爱白酒热爱酒文化,同时为您准备了很多关于红酒能放冰箱吗专题,而白酒频道是专门为大家介绍各类白酒知识的地方,如《酒能解毒吗,美研究称适量饮酒可排除大脑内毒素》内容就是由小编精心整理而成。

适量饮酒不仅能够御病祛邪,更因为酒具有的舒经活络、活血化瘀、强筋骨健五脏、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所以能使人体内环境不断更新改善,从而能够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科学报告》杂志(Scientificreports)刊登文章称,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梅肯?内德高博士(MaikenNedergaard)研究发现,虽然过度饮酒会损害健康,但少量的酒可以帮助排除大脑内毒素,降低脑血管意外和心力衰竭风险。

研究人员是通过研究小白鼠的脑部类淋巴系统来证实这一结论的。脑部类淋巴系统是在睡眠时高度活跃的,可清理大脑内积累的毒素的一种系统。研究结果显示,过度饮酒会引发严重的脑内炎症,而少量饮酒不仅会引发较少脑部炎症,还可以促使脑部清理系统更加高效。

内德高博士表示,其它的研究都发现少量饮酒可以降低痴呆风险,而过度饮酒则会使人的认知能力衰退,但是这项研究则解释了其原因。总得来说,少量酒精有益于大脑健康。(酩悦)

jiuku365.COM精选阅读

适量饮酒可预防中风


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即乙醇,是一种对人体各种组织细胞都有损害的有毒物质,能损害大脑细胞、麻醉大脑皮质,使人智力减退,胆固醇增加,促进动脉硬化。长期嗜酒的人,交感神经兴奋,心跳加快,血压增高。过量饮酒者,由于血压突然上升,血管破裂则发生脑出血。饮酒后有的人发生血管舒缩功能障碍,面色苍白、皮肤湿冷、血压降低、脑供血不足,易发生脑梗塞。慢性酒精中毒的病人,由于动脉硬化、脑细胞损害,常过早地发生智能衰退,严重者可成为痴呆。在中风病人中,长期饮酒者,是一般老人的2~3倍。但是,科学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喝一两杯酒的人患局部缺血中风的可能性可降低4.5%,但那些每天喝7杯以上的人患中风的可能性将提高3倍。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该研究对纽约从1993年到1997年患过局部缺血中风的677人进行了调查——这种中风是由脑动脉血块引起的。研究人员把这些患者与接受随机电话调查的1139人进行了比较。这份出自哥伦比亚大学的内科外科学院的报告说:“在对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吸烟、身体质量指数和教育等因素进行调查后发现,适量饮酒——即每天最多两杯,对局部缺血中风的预防作用非常明显。该报告还说,早先进行的几项研究得出了相互矛盾的结果。最新研究表明,饮茶和适量饮酒可能对脑卒中(中风)有保护作用。一项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研究发现,饮茶可能是脑卒中的一个保护因素,与不饮茶人群相比,饮茶人群的脑卒中危险因素如高血压及其家族史、脑卒中家族史、糖尿病、吸烟、饮酒比例、体重指数等均显著低于不饮茶者,且饮茶剂量与脑卒中危险呈一定关系,饮茶量越大其保护作用越明显。研究同时发现,饮用不同种类的茶叶对于脑卒中的保护作用有所不同,红茶和绿茶似乎对脑卒中的保护更具作用。而另一项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的研究,则通过分层随机抽样对20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提示适量饮酒对脑卒中有保护作用。

适量饮酒可减少心血管疾病


有人说,酒是穿肠毒药,其实不然,对于白酒,只要适量的饮,对我们身体是有好处的,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
亲朋好友聚在一起,除了谈天说地之外,来点小酒小菜,边吃边聊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生活方式。然而,过量喝酒不仅容易闯祸,还会危害健康。长时间大量饮酒,可增加肝炎、肝硬化的几率。在短时间内大量饮酒,还有葬送生命的危险。
过量饮酒有害健康,但不表示滴酒不沾则是好事。有研究证明,适量饮酒不健康不会影响健康,还能减少冠心病的发生。
为了解释这一现象,有学者提出了一些假说。比较有影响力的一个是葡萄酒中的抗氧化剂白藜芦醇。不过,动物实验又发现,要通过喝葡萄酒来达到白藜芦醇起作用的剂量,人会先被撑死。另一种着名的假说是酒精有助于增加血液中的“好胆固醇”,而好胆固醇的增加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有一些试验证据似乎支持这种假说,“适量饮酒有益心血管健康”也就得到了比较多的认同。


但是,心血管疾病并非危害健康的因素,“适量饮酒”会不会对健康的其他方面也有影响呢?在这些方面也有不少人做过研究,虽然不像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所做得那么多,但汇总起来也不少。2004年,意大利学者发表了一项荟萃分析,汇总了过去30多年中发表的喝酒与肿瘤等14种疾病以及受伤情况的流行病学调查。
这项荟萃分析在科学文献数据中找到了几百项研究,其中有156项质量较高,被汇总起来进行统计分析,涉及的总人数超过了11.6万。在这些研究中,饮酒量和心血管疾病的关系与通常的结果一致:与不喝酒的人相比,每天喝20克酒精的人冠心病的发生率低大约20%。
只要喝酒就会增加患癌风险
上面的研究显示,冠心病是“适当饮酒”能够降低发生率的疾病。而针对其他疾病,即使每天只摄入25克酒精这个“适量”,也会导致多种疾病的风险明显增加,比如口腔癌和咽癌的风险增加82%,食道癌增加39%,喉癌增加43%,乳腺癌增加25%,原发性高血压增加43%,肝硬化增加1.9倍,慢性胰腺炎增加34%。其他的结肠癌、直肠癌、肝癌也有小幅增加。

适量饮酒可缓解紧张,稳定情绪


1、喝酒可以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进胃肠有规律的蠕动,增加食欲,对于防治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习惯性便秘等症都有良好的作用。 2、在户外新鲜空气中喝酒,大脑思维活动变得清晰、灵活,可有效消除脑力疲劳,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据有关专家测试,每周喝酒三次,每次一小时,连续坚持4个月者与不喜欢喝酒的人相比,前者反映敏锐,视觉与记忆力均占优势。 3、喝酒是一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健身方式,可以缓解神经肌肉紧张。据专家测定,当烦躁、焦虑的情绪涌向心头时,以轻快的节奏喝酒15分钟左右,即可缓解紧张,稳定情绪。4、定时坚持喝酒,会消除心脏缺血性症状或降低血压。使人体消除疲劳,精神愉快,缓解心慌心悸。 5、喝酒可减少甘油三脂和胆固醇在动脉壁上的聚积,也能减少血糖转化成甘油三脂的机会。 6、喝酒能减少人体腹部脂肪的积聚,保持人体的形体美。 7、喝酒能减少血凝块的形成,减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 8、喝酒能减少激素的产生,过多的肾上腺素的产生,过多的肾上腺素会引起动脉血管疾病。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